莫毓

When did I become ashamed

阳光会重新照耀在你的身上

锤基/短篇/虐/单向死亡/复三衍生不连复四/文笔幼稚/OOC预警 


 

当再一次感到熟悉的冰冷,死亡的女神重新把她的孩子拉入了怀中。 沉寂绝望的黑暗世界里,单薄又脆弱的身影蜷缩着漂浮在深渊中。墨绿色的皮衣在爆炸后残破不堪,冷冽的寒霜攀附上了冰蓝的肌肤,诡谲的黑色纹路蔓延至男人悲伤的眉眼。睫毛轻颤着,虚冷的汗水划入脖颈,延过缓缓睁开的墨绿色瞳孔,像是一滴脆弱无助的泪,唤醒了深埋眼底的苦涩爱意。


 

 洛基调整着僵硬冰冷的身体,墨绿色的瞳孔看着熟悉的黑暗,半阖眼眸,苍白如脂玉的白皙便替代了苍冷的蓝;指尖轻抬,一身狼狈换回了得体的优雅从容。


 

 “我的孩子,你一如既往的令我感到满意,却又令我失望,死神的恩赐不是小孩子的糖果。” 温柔的声音伴随着冰冷的语调响起,那浓郁的黑色混绕起伏,动荡的压力黏住最中心里孤立的神祗。洛基一瞬间紧咬牙关,消退的冰蓝悄然又蔓延上紧握的拳头。


 

 “聪明的人会懂得珍惜,可惜我却也有看走眼的时候。”黑暗恢复了平静,只是深渊浮空的修长人影却被庞大的压力压的跪倒在虚空中。几乎是咬着血肉艰难出声,“我感恩您的恩赐,选择了最恰当的运用!”猩红的血液滴入墨绿的衣裳,淹没在苍蓝的黑色花纹里。


 

 收缩的瞳孔瞬间放大,骤然消失的痛苦让鲜血乍然染满洛基的身躯。只眩晕了一瞬,便掐着鲜血淋漓的指尖颤抖的挺直起身躯,单膝跪在黑暗中。


 

 “您的伟大与仁慈令我无时不刻都由心赞美,感恩您对我这个亵渎死亡的罪人的宽恕。即使再依恋您的怀抱,我也莫不敢不珍惜您的恩赐,我将这份礼物选择了最完美的归宿,令您的荣光牢记在我与每一位见证人的心中。”阿斯加德最出名的银蛇头用他那优雅绅士的语调赞颂着黑暗,恢复苍白的脸上挂着得体优雅的笑容,带着血腥病态的美向死亡展示他的忠诚。


 

 “呵,我喜欢会哄人高兴的孩子,但我仍然为此感到伤心啊……” 冰凉的愉悦令邪神紧绷的身躯微微放松,但后半句里好像母亲被孩子伤透心的语调却令洛基的微笑微不可查的僵住了。


 

 “这亡灵的国度里,许是再没有你这样大胆的灵魂了。我喜爱你初时的洁白放你离去,你却带着满身灰色的怨愤悲伤欺骗了我跑了回来。即使再给了你机会……”温柔夹杂着不喜的威严令洛基半敛起眼眸,垂耳的黑发模糊了他那辨别不清的神情。


 

 “看,你又带着绝望的哀伤和悲意回来了。既然你选择这么糟蹋自己,那不如一开始就被我吸收掉的好。那时纯白执着的你……不知有多美味。” 洛基紧了紧握着的手,纷杂不堪的回忆涌上心头。


 

 固执的掉入彩虹桥下,看到哥哥那悲痛又不敢置信的神色,觉得哪怕为了这独有的留给他的样子,便是死亡又有何惧;虚弱临死时躺在那个人的怀中,看到流露出的悲意,哪怕只是这虚假的温柔和最后一刻的怀抱,即使死亡也甘之如饴;安静沉默的飞船上,一个令他眷恋的怀抱和疯狂的夜晚……那仅剩的金色眼眸里盛满了他的身影,新任的君王低喃着对他的爱意满满的留在了他的身体里。


 

 多么……美好,又多么让人确信。确信什么?确信虚假的幸福。从一开始知道自己不过是奥丁领养的战俘开始,他就开始错了,他错误的选择爱上了那个傻子,又不顾一切的推开,间隙是越闹越大的。更别提他那愚蠢的单细胞哥哥……可能从一开始就不会发现这畸形病态的爱意吧。最初刚刚被赦免时,他遇到了灭霸,即使千辛万苦回到地球为看到托尔,也想着不会承认错误的。骄傲的小王子自以为掌握着哥哥的爱意,其实压根就不知道人家并不在乎他,所谓情意,便是个一厢情愿的笑话。


 

 后来呢?他看到了真实的,足以击破他自欺欺人想象的真相。简和托尔,凡人和神明,怎么可能可以在一起?!愤怒的罪人不过是在发泄,仇恨那可悲情愫的付诸东流,嫉妒旁人取得他那永生只能仰望的爱意。



再一次被赦免后,洛基想,就这样吧,静静的看着他就好,不会再去打扰他们。可是洛基不得不悲哀的承认,忍着满身剧痛醒来后看到悲凉无人的黑暗世界,那颗还在缝补着自欺欺人的心啊,还是碎了。破裂的缝隙里吹来呼啸的冷风,冷得洛基浑身发寒如坠深渊,比独自一人面对死亡之境时,更彻底的寒冷。他的哥哥抛弃他离开了,小王子爱着的人携着他爱的人,抛弃了他离开了。洛基想,可能实在是太罪大恶极了吧,英明的阿斯加德储君怎会给他一个去往英灵殿的机会,又怎会容许这个恶迹斑斑的继弟在去往灵魂安息处时可以蜷缩在母亲的怀里。 


 

原以为这样的神生就这么过去了罢,他帮托尔守着阿斯加德,托尔和那个女人在地球美满幸福的生活。但只是没想到,竟然会被识破呀,不得不说,那时候的他心里,是燃起了一丝可悲的窃喜的。托尔还能认出他,是因为心里还有这个名叫洛基的罪人的一份位置吗? 在被姐姐丢出去通道里时,他听到了海拉说“别犯傻,照顾好自己。”他晃了晃神,哦……海拉是死亡女神,那和那位……只是啊,如果真的能从此不再犯这个傻了,那可能要把他的心和脑都掏出来,才能彻彻底底的忘记。


 

 阿斯加德毁灭了,这个他喜爱了很久,怨恨了很久,悲伤了很久的地方,毁灭了。就像是把以前所有的与之纠葛的回忆,都一起尘封在宇宙的尘埃里。他的哥哥付出了一头长发,一只眼睛,一个星球,换来了成熟的君王。看到托尔站在飞船中指挥着人民,他才恍如隔世的意识到,他的哥哥长大了,背起了沉重的责任,负起了一国之君的担子。那……他呢?洛基茫然的想着,他又该何去何从……这前半生,他不也在跌跌撞撞的成长着吗? 


 

垂下眼睑自嘲的笑笑,只是再怎么长大,那份情爱却也怎么都丢不开。好像和他的身体他的心他的灵长在了一起,每一次的重生都会把这份羁绊加重描绘的痕迹。所以那个晚上,他接受了醉酒混乱的哥哥,却不接受那份戏言。修长苍白的手带着疲惫的汗水和红晕捂住了那个喋喋不休诉说爱意的嘴。那不是对他说的,洛基很清楚,哥哥可能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被他罪恶的弟弟拐上了床。


 

 只是命运还是跟以往一样的残酷,不会给他太多做美梦的时间,他再一次欺骗了托尔,再一次投入了死亡的深渊。在最后一刻,他看到了托尔,那个被他打上成熟印章的君王,哭的满脸泪水,眼眸深处是悲痛的哀意。那双洋蓝色眸子里,混杂着深沉的,复杂的,被泪水模糊的情绪。脖子上的力道越来越重,吸入的空气越来越稀薄,他看不太清了。只是……还是可以跟以前一样的,就当安慰自己,欺骗自己那是对他的眷恋和不舍吧。

 

啊……他那愚蠢的哥哥呀……黑暗深渊中沉默许久的青年低笑出声。他抬起眼睑,苍白俊秀的脸上挂着一如既往的笑容。 “尊敬的神明,我已不再奢求您的恩赐,我将奉献上我这最后所拥有的事物,只恳求您应允我最后的请求……” 


 

黑暗沉默片刻,滑腻冰凉的声音听不清喜怒:“你现在所拥有的难道不是我所施与你的吗?你以为,你有什么还可以和我谈条件?” 


 

洛基施施然起身,手腕轻抖清理掉满身的血污,再次恢复到那副俊雅青年的模样。


 

 四周隐约响起了一道轻声的嬉笑,于是冰冷混合着小女孩声线似的鲜活愉悦道:“哦我真是太喜欢你了洛基,你永远都知道怎么才能发挥自己最后的作用。” 


 

其实那些伤口和疼痛都来自于灵魂,在死亡之境待的越久,他的灵魂就会越发受折磨,而最后,其实还是会被死亡所吸收。不过又有什么关系呢?洛基混不在意噬心蚀骨的痛意,他的脸上又带回来了那股自信从容的笑容。“您是这世界最至高无上的存在,我不过是崇拜您的众多蝼蚁中最为真情实意的存在,不论是您的喜或是恶,对于我而言永远都是恩赐。这份小小的请求就像是对于我这份卑微灵魂的调剂品,令您享用起来更加舒心罢了。”


 

 “哦,是呀,你会把那份醇厚的爱酿造的更为悲切痛苦。放心吧,他最后……” 


 

那冰冷的声音逐渐飘忽遥远,神识慢慢开始模糊不清。灵体越发透明逸散,被吸食的疼痛早已被混乱的记忆和情绪冲撞,疼痛似是变成了最普遍的感受。


 

 “……他最后会成功的守卫住最后的人民,扭转你不希望看到的结局的。”这是意识丧失前洛基听到的最后一句话,仿佛一个曲折的小说里最后人们普遍的幸福结局,令人感到心满意足的感动。


 

 嘿,哥哥,阳光会重新普照在你的身上。


 

                                           The end ————————————————————————————– 想着是洛基前两次是真的死了,然后被死亡放了。其实锤哥后面是真的爱洛基的,啊可惜在我的设定里基妹疯狂催眠自己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于是……嗯就这样 。

第一次发同人……求轻拍,怂怂的(´-ωก`)


评论(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